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

9月30日,研究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生院全体同志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姚洪略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丁燕红、刘卫东分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丁燕红在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发言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讲政治,要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上新台阶,三是要狠抓作风建设,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刘卫东在题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断提升新时期工作能力》谈了自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感受,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面对当前复杂的局面,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断提升新时期工作能力,提高斗争的本领,要敢于斗争,促进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提升。

随后,田甜、李秋2位同志分别根据学习主题,与各自工作实际相结合,畅谈了学习体会。与会的每位同志还诵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

最后,姚洪略为本次学习扩大会作小结。他表示,本次学习会非常有必要,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高工作本领,促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作者: 丁燕红 杨宇婷    审核: 姚洪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