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概况
发布时间:2016-02-26浏览次数: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06年获批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21年获批为广东省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高校。现有教育学、民族学、控制科学与工程、新闻传播学等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教育、电子信息、机械、能源动力、会计、新闻与传播等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共开设49个招生专业。学校是“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研究生招生培养单位和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简称“职教专硕”)教育试点单位。有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共32个。

截至目前,在校硕士研究生2100余人。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800余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30余人。

学校拥有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的导师队伍。现有各类导师761名。其中,正高职称教师194人,博士学历475人,45岁以下年轻导师占比57.03%。导师队伍中,有双聘院士、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得者、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有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文化英才、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广东省“扬帆计划”人才、广东省教学名师、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教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南粤教坛新秀)、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等高层次人才。

学校已累计授予学位2661人,其中学术学位1326人,专业学位1335人

    在新的征程中,研究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工作主线,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进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影响,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更加有力的人力和智力支撑2024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