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赴团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

5月27日,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研究生学生代表在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姚洪略的带领下,一行18人到团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展馆分“历史召唤——各地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潮起东园——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青运新篇——青年团在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发展”“牢记使命——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四个模块,全体师生聆听了现场讲解,仔细观看史迹展览,认真追寻红色印记,再一次全面回顾了团一大历史,同时也见证了广州青年几十年如一日的接力建设。

随后,研究生院综合党支部书记丁燕红同志现场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表示研究生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重视青年学生工作,鼓励青年学生成才、支持青年学生发展,要做青年学生友,不做青年学生“官”,与青年学生打成一片。

通过实地参观与学习,大家对共青团的历史有了进一步深刻了解,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坚守理想信念,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的青年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杨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