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

12月10日,研究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学习会,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2022年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究生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姚洪略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姚洪略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自我革命”、“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三个方面谈论自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他以“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为中心,阐述了研究生院党委2022年工作设想。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三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四是要强化协同,抓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五是要强化规范管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六是要抓好研究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研究生生命安全。

随后,院长陈泳竹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畅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2022年在制度完善、学位点评估、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学位点建设(含博士点建设)、研究生招生、导师队伍建设、对外学习与交流等重点工作上加强创新,扎实推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

此外,副院长刘卫东、丁燕红也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2022年工作思路举措。(作者:丁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