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7月13日,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姚洪略在东校区一教1413室为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姚洪略以《革命精神的弘扬与传承》为题,以时间为轴,顺着历史的脉络,带领大家系统梳理了我们党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精神,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到“遵义会议精神”,再到“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战精神”,再到两弹一星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铁人精神、特区精神,最后落脚到当今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本场党课图文并茂、详略得当、影像与文字相结合,让在座的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和传承好革命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上新台阶。(作者:丁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