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余翔教授为研究生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4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报编辑部主任余翔教授为研究生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姚洪略主持宣讲报告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宣讲。



余翔分别以《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中国道路》《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全面梳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历史选择,并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等六方面详实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余翔以高远的视野和清晰的脉络,结合党史事件、党史人物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给研究生院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姚洪略在总结时指出,余翔的精彩党课有助于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研究生院全体同志要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打造我校高质量研究生教育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作者:丁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