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最新通知 >> 正文
学位办成功举办研究生助理数据处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位办研究生助理的业务水平,提高办公数据处理能力和工作效率,增强研究生助理的履职能力,学位办于1111日晚在东校区一教1112会议室举办办公数据处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位办邀请华吉玉同学以 “EXCEL日常办公数据处理方法”为 主题,为学位办7名助理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学位办孙葭老师主持。

华吉玉同学根据日常办公数据处理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应的培训工作。她主要从几组常用函数、数据透视分析和Excel基础功能这三个部分讲授Excel数据运用技巧,并针对日常工作中使用频率较高的数据计算和分析进行详细解读和示范操作。参加培训会的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听华吉玉同学的讲解,并不时记录笔记。

一个多小时的专题培训结束后,各位研究生助理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学习中,不仅学习到了Excel数据处理方法、提高了数据处理能力,而且意识到数据分析工具可用来替代大量重复性的机械操作、高效的数据处理方式可极大提升工作效率,日常工作中需要跳出思维定势。助理们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相关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提升自我。

(学位办助理 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