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最新通知 >> 正文
学校召开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建设进展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会议室召开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建设进展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戴青云,副校长许玲、黄秋文、孙燕青、苏晖出席会议。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教师学院、民族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和计算机科学学院等二级学院的书记、院长、分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秋文主持。

戴青云校长致欢迎词。她向莅临我校指导的罗伟其等7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代表学校汇报了2021年以来学校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建设进展情况。教育、民族学、电子信息、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培育建设负责人,对照国家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就培育博士点学科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及建设举措等方面先后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围绕博士单位、博士点培育建设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指导和建议。

凌靖波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向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专家、领导致谢,并就博士学位单位(点)培育建设及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下定决心,坚定不移地把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作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全面系统推进学校的内涵建设;第二要紧抓特色,凸显高层次职业教育师资人才培养特色;第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凌靖波指出,博士点培育建设和申报要把握定位、呈现优势、补齐短板、凸显特色、精准策略,希望我校博士点申报顺利获批、早日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实现广师大人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