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落实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各项主要工作任务,224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工作秘书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陈泳竹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丁燕红就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汇报,他从近5年我校研招情况、2022年研究生初试上线情况、复试工作安排、工作纪律及其他注意事项进行系统介绍。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卫东通报了本学期培养和学位主要工作安排,主要涉及研究生教务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环节、学位点建设与评估、导师工作等内容。

研究生院院长陈泳竹强调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他还指出,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均要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研究生管理工作中要做到人文关怀与严格监管相结合,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此外,陈泳竹就加强学位论文指导管理作了专题报告,从硕士学位论文及过程管理关键环节、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我校历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存在的主要共性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姚洪略从研究生教育的地位、培养单位主体责任、研究生导师、思政工作“三全育人”、就业以及安全工作等方面作了发言。姚洪略强调,研究生教育是学校教育的最高层次,各培养单位要明确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管理过程的各项工作,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上下一致,形成合力,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与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