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坐落于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和改革开放前沿地广州,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职业技术教育学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于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成为华南地区唯一一个独立设置的职业技术教育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7年开始招收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研究生,2018年获批为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该学科紧密围绕着面向、服务、引领广东职教的定位,主动服务广东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广东乃至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本届学术论坛将依托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职业技术教育学)的学科优势和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学会的学科平台,以提高职业教育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适应性”为主题,面向全国招生,力图开阔学员的学术视野,提升学员的学术水平,搭建跨校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为提升职业教育研究能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建设积蓄力量。

一、主办单位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论坛时间

20218月20-8月22

三、论坛平台

“腾讯会议”作为云学术论坛平台。

 四、论坛形式

 论坛以学术讲座专题报告、圆桌会议为主要形式。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中青年学者以及学术期刊主编作专题学术报告或学术讲座。

五、论坛主题

(一)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

(二)粤港澳大湾区职业院校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

(三)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国际化

 六、论坛参会对象与征稿说明

(一)参会对象

本期论坛的参会对象为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征稿说明

本期论坛将评选优秀学术论文并予以表彰奖励,设优秀学术论文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优秀学术论文由论坛学术委员会评选,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和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颁发奖励证书;其他参会论文颁发论坛“入选论文”证书。

 1.与学术论坛主题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即可参与投稿,不一定局限于会议主题。论文须未在任何学术刊物、会议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2.论文可以为独立完成者,也可为多名研究生合作完成,同一作者最多可提交1篇论文。

 3.论文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引文必须注明出处。来稿需为规范的学术论文,每篇论文正文不少于5000字,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5个。论文结尾要有作者简介和手机号码。

 4.论文格式以《教育研究》的规范为准。

 投稿邮箱:gdszyjsjyx@163.com咨询电话:17784451081秘书)。

 邮件主题命名:所在院校+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投稿截止时间:2021810日。

 其他:论坛组委会将邀请专业老师对所有参与投稿的稿件进行匿名评审,通过最终评审的论文,论坛组委会将于2021814日前向入选论文作者邮箱发送参会邀请函,请投稿作者关注邮箱。

七、报名方式与截止时间

报名者请登录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站或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网站下载报名表,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学员报名表》(附件1)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学术论坛学员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2)发到gdszyjsjyx@163.com,邮件主题请按照“学术论坛+所在学校名+姓名”的格式命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1810

八、费用情况

本次论坛不收取参会者任何费用。

九、录取结果公布

报名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择优录取,并于814日前确定录取名单。一经录取会以电子邮件或短信方式通知学员本人,并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站公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7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