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工业中心605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戴青云,副主席许玲,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共2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戴青云主持。

会议先后听取了研究生院、教务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关于2022届硕士学位授予审核、学士学位授予审核和国际生学士、硕士学位授予审核总体情况汇报,以及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关于学士、硕士学位授予审核详细情况补充说明。研究生院还汇报了关于2022年导师遴选及2022年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以及教育硕士新增学科领域(专业方向)调整、民族学学科方向调整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细则》修订等事项。

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和表决,决定通过以下事项:

决定拟授予蔡少真等8511名毕业本科生学士学位、黄银飞等280名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拟授予瑞奇等50名毕业来华留学本科生学士学位、塔卡等7名来华留学研究生硕士学位;

决定拟新增余习德等24人为校内学术学位硕士生导师,戴春平1人为校外学术学位硕士生导师,冯帮等77人为校内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林岚等24人为校外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钟勇添等24人为专业学位硕士生校外实践导师;通过陶红等389人2022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

确定教育硕士新增学科教学(音乐)、职业技术教育(交通运输)、心理健康教育、科学与技术教育四个学科领域(专业方向);

确定民族学7个二级学科方向调整为民族学、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中国少数民族史、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城市民族学5个二级学科方向;

通过《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细则(修订稿)》。

戴青云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向各位委员积极参与学位评定和有关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学位论文评定和学位授予工作关系到全体学生的切身利益,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规范操作,严管厚爱,确保学位授予质量。要进一步完善学业预警制度,对于那些学业不佳或无法按时完成学业的学生,应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状况,并向他们发出学业预警。与此同时,学校、老师和导师要对其进行必要学业帮扶,帮助其正视问题、查找原因并制订具体帮扶措施,督促其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各单位继续奋斗,再接再厉,同心合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院  校学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