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

研究生培养方案是规范优化研究生培养管理的纲领性文件。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保证研究生教育质量,41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议。校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培养单位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工作秘书50余人参会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陈泳竹从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依据、修订范围及内容、工作要求、指导意见、组织实施、材料提交等六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具体修订情况。他强调,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施工图”,是优化、规范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基础性文件,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切实组织深入调研,结合本学科实际,科学设置课程,突出培养特色。

本次会议详细、全面地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意义和重点,对我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作者:娄灵,审核:陈泳竹)